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推荐:关于高考的电影
2016-05-27
网络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高考(精品课)匆匆的来,匆匆的去,他也不过 只是再一次给我们这些“隔岸观火”的人带来记忆深处的高考印迹,带给我们一些对教育体制对各省份的作文题目等等一些值得说道和讨论的漫漫谈资。然而在那些 千千万万的“主人公”的眼中,每年夏天的高考,绝非寻常。连阳光恐怕都要热烈一些,这是扎扎实实的一次考验和历练。也许是期待已久,也许是被推着走到这。 但终于还是来了,终于,他也就这么去了。

  再见,高考,你好,青春。但愿你不会忘记不会遗憾,拼搏的夏天。就让那些难熬的日子全部留存在电影里吧。

  2006年纪录片《高三》

  《高三》这部片子是一个专注于纪录片的导演周浩于2006年拍的,片子冷静又深刻,灰暗又含有希望。是中国讲述高三讲述高考最深刻的片子。这部片子小编是在某 一年高考时分的社交网络上看到的,许许多多感同身受,不住的转发和分享。本片聚焦中国福建省一所普通的中学,一个山区小县城的年轻的学子们琐碎、重复和疯 狂的高三生活。一本作为独白、贯穿始终的失去童真的学生日记,将隐藏在学子们机械近乎麻木的学习生活背后的巨大压力爆发出来。与其说观众在影片中看到的是 一个具有理想主义色彩的集体奋斗史,不如说影片更真实地呈现了悲壮如蝼蚁的个人奋斗历程。

  2009年电影《高考1977》

  1976 年,为期十年的“文化大革命”结束,百废俱兴,被停止十年的高考要恢复了,这个消息一经放出,便令所有的知识分子激动不已,似乎就像是自己的命运真的就被 完全的改写一样。电影《高考1977》以1977年“文化大革命”后恢复的第一届高考为蓝图,讲述了黑龙江插队落户的一群年轻人十如何排除万难赶考,继而 改变命运的故事。《高考1977》也许算不上是一部杰作,所讲述的内容太小,各方面也不够精彩。但这毕竟是一部承载着一代人集体记忆的影片,免不了让人唏 嘘感叹一番。

  2013年电影《青春派》

  这是一部非常不错的青春片,电影讲述的是主人公居然在高考前当着全体师生的面向心爱的女孩子告白,虽然被接受了,但很快的失恋令他在高考的考场上严重失利, 看着喜欢的女孩子考上了复旦大学,而自己却名落孙山时,他决定复读,终于开始了一段有笑有泪的高复生活(他插班进的当时的高二班级,所以他名义上,仍然是 高三)。从去年到今年,有许多电影在谈青春,其实不过是营造广泛共鸣情绪,赚钱罢了,不过是营销青春。然而这部《青春派》讲述的一群高三学子的故事,确是 最接地气的一部青春片,说的还是成长,说的还是爱情,说的还是梦想。

  2013年微电影《我要进前十》

 

  《我要进前十》虽是学生作品,虽是微电影,倒也有着一些有笑有泪的看头,影片讲述的故事是高考的前夕,高三生叶小辉决定满足父亲一次虚荣心,在模拟冲刺里考入 前10名。可他的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倒数第一。经过慎密的自我分析,叶小辉决定“富贵险中求”——买题。他成功把班里的“千年老二”、一位叫阎行的漂亮女生 拉下水,二人同流合污、一起进步,并产生了革命战友般的纯洁情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