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班配空调隔音玻璃除湿机 考生:更喜欢待教室了
2016-05-27
东南快白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还有一周左右,2016高考就要到了。在这个最后的阶段,家长和学校都在努力为考生营造最好条件、增强考生信心。浙江近期已持续阴雨两周了,后续仍有大雨,网传杭州某高中,为了让学生更够舒适的学习,特意为高考班教室装备了空调、隔音玻璃、除湿机。这所学校“高科技高考班”里的学生也表示:“自从有了这些设备,教室里的确安静多了,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大家也更喜欢待在教室里了。”

  如今的孩子们越来越宝贝、学校教学越来越精细,为了揽最好的人才、出更好的成绩,学校在硬件条件上就越来越“壕气”,所以高考班的“装备”近年来也不断登上舆论头条。但相对于往年那些“全班输液”、“集体吸氧”的偏激做法,今年浙江这所配备了空调、隔音玻璃、除湿机的“高科技高考班”,已经是“正能量满满”了。

  “高科技高考班”的同学们如此享受,很多网友就不淡定了,有网友直评:“在贫穷落后的地区,许多学生甚至连午餐都成问题,而在发达地区,却有着空调、除湿机、隔音玻璃堆起来的高科技高考班。”也有人说“我当年要是有这条件,也能考上清华北大”、“坐看这家高中的高考成绩”。

  高考是公认的“公平赛场”,但外界环境不同,也会对人造成一定影响,这就是学校、家长们努力为考生营造好环境的意义所在,而且更好的条件的确更容易训练出成绩,这也是近年来高考状元扎堆出现在大城市、好学校的原因所在。高考山雨欲来,家长、学校也需要调整心情,不要把焦虑传导给考生。关爱考生可以,但往年“毒死小区青蛙”、“封路降噪音”的偏激做法就不要再出现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