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22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5-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授评审抽检博士论文:语句不通 差到令人愤怒

教授评审抽检博士论文

  “只要随便堆砌几万个文字,通过答辩,就能从‘博士生’摇身一变为‘博士’。这样的‘博士’到底价值几何?”今年4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吉德在评审一篇教育部抽检的博士论文后,称该论文差到让他愤怒。他在博客中就此事写道,强烈建议教育部有关部门追查论文的相关单位和作者的责任,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福建一中学高三考生撕书解压 楼前下起“纸片雨”

高三考生撕书解压

  随着一声狂欢,瞬间碎纸如雪,飞了教室、走廊一地。每年高考前后,各地高三学生的撕书照片频现各大媒体,“撕书”仿佛演变成为一场肆无忌惮的毕业礼。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在教学楼前将废旧试卷和书页撒下,并高喊“高考加油”。对此,校方并未表态,似乎默许。

  四川25名大学生因逃课被罚抄3500遍“我错了”

四川工商学院

  近日,四川工商学院有学生因为逃课,被班级辅导员罚抄3500遍“我错了”,该辅导员还将学生们写满“我错了”的手抄本拍照发了朋友圈,随后这些照片在网上大量流传并引发热议。该辅导员称,初衷是想让学生好好学习,不要虚度年华。许多网友和学生家长也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院方表示,辅导员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探索出更好的办法来管理学生。

  清华大学近千名师生点蜡悼念杨绛先生

清华大学近千名师生点蜡悼念杨绛先生

  5月25日,清华大学,近千名清华师生聚到一起,静默无声地悼念与清华同龄的校友杨绛先生。当日凌晨,杨绛先生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105岁。“老图”是当年杨绛与钱钟书先生读书、做学问和恋爱的地方,至今馆里仍保留着她的专座。杨绛先生1911年7月17日生于北京,1933年考取清华大学研究院外国语文研究所研究生。1935年8月,与钱锺书先生同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后入法国巴黎大学进修。1938年秋回国。1949年9月,与钱锺书一起受聘于清华大学,任外国语文文学系兼任教授。

  四川“悬崖村” 孩子们上学需爬800米藤梯引关注

四川“悬崖村”

  5月24日,新京报以《悬崖上的村庄》为题,报道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通向外界需要顺着悬崖断续攀爬17条藤梯一事,引起广泛关注。5月24日晚,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林书成表示:先施工一条钢筋结构梯道,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接下来马上组织论证彻底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