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报考国防生请注意!今年65所签约高校有新变化
2016-06-02
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国防生是由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从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培养的后备军官。按照相关招生计划,2016年全军将依托65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4700人。 

  传统作战、后勤保障类专业招生减少

  据介绍,对于国防生专业招生今年有升、有减。步兵、炮兵等传统作战力量专业,财会审计、医疗卫生、汽车指挥等后勤保障类专业招生计划都有所减少;舰艇、航空、导弹等新型作战力量专业和网络空天信息、无人机等新兴学科专业招生人数增加。

  国防奖学金本科生15000元 研究生18000元

  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大多数是“985”“211”工程高校和具有传统优势学科和军事特色专业的高校,比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奖学金标准目前暂按每人每年本科生15000元,研究生18000元,招生对象仍以理科、男生为主。

  实行提前批次录取 切勿盲目报考

  专家提醒,国防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如果没有被录取为国防生,不影响以后批次院校的录取,应该说比其他考生多一次录取机会,但也不要盲目报考。若考生不想就读国防生,一定不要填报该类志愿。如果考生在提前批次被录取,不能再参加后面批次录取。

  培养期间实行全程筛选 不合格将取消资格

  国防生在培养期间实行全程筛选,建立培养考核档案,填写《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登记表》。不适合继续培养的,将取消国防生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