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草稿纸带出考场 该科考试成绩将取消
2016-06-07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都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以“替考进重点大学”“高考真题答案”等噱头“引诱”考生及家长作弊……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普通高考的正常秩序和公平公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生效后的首次高考,若有组织作弊、代考、非法出售或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等作弊行为,除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规进行处罚外,还将追究其法律责任。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切勿作弊。

  “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相应的处罚是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以下行为要避免,每个人都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这些在我们日常考试中常提醒的考试纪律,若不遵守有可能将受到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除了在于其作弊入刑的规定外,在考试纪律方面也进行较为严格的要求。“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在考场或者教育考试机构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的……”这些在学生日常考试中要求并不是很严谨的考试纪律,在高考场上有可能会导致考生直接受到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的严厉处罚。

  据了解,考生若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下同)、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或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行为都将受到“取消成绩”的严惩。省考试院也再次提醒考生,遵守考试纪律,严肃认真对待高考。

  [友情提醒]

  最易犯错:

  将手机、手表带入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违纪作弊处罚规定中,考生容易出现的问题,是由于忘了规定而将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又没有放在“非考试物品暂放处”。所以考生入场前要仔细检查携带的物品,避免可能受到的处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