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警察出7个预案助女子 未想其冒充高考生
2016-06-08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警察联系送考车

  “我相依为命的唯一亲人,把我一手养大的奶奶病危,我明天还要参加高考,谁能帮帮我?”前天傍晚六点半左右,武隆火车站出站口,一个眼泪汪汪的女孩向路人求助。

  哭泣求助 “高考就只有放弃了!”

  “谁能帮帮我?我要回贵州务川,但是没有车了。”最先发现女孩的,是从火车站出来的乘客郑先生。

  女孩说奶奶病危,她要回务川给奶奶送终,但从主城乘坐火车到武隆后,买不到务川的票了。因为走得急,只有几十块钱,钱包银行卡都没有带。

  “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啊!”一年轻人建议女孩在线支付。“没有那些功能。”女孩掏出手机,一脸茫然。

  “怎么办?怎么办?再回不去,明天高考就只有放弃了!”女孩说出了这个重大消息。

  “那可耽搁不得!我们给你报警找警察,最近民警都有送考服务的。”郑先生提议报警求助。

  傍晚6时30分许,武隆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武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武隆火车站派出所出警,民警在武隆火车站外广场找到女孩。

  “妹妹你的准考证呢?你们老师怎么都不想办法呢?”民警到场,见到女孩的打扮,一开始有些怀疑。但女孩说,“身份证和准考证,老师担心我回家弄丢了,都给我保留着!下午熟悉了考场,我就走了……”

  争分夺秒 摩的请缨护送回贵州

  女孩自称姓谢,1995年6月15日生,贵州务川人。

  面对民警,小谢道出不幸身世:从小就没了父母,被抱养到务川一户人家,孰料还没有记忆,养父母就去世。此后,由奶奶独自带大,现在在重庆读高三。

  小谢说,奶奶病危的通知是亲戚思考后发出的,“他们说,奶奶快不行了,不想瞒着我,想把决定权交给我。”

  小谢还说,上午就接到通知,看完考场后,才决定回家见奶奶最后一面,这样累一点,但不留遗憾。下午,她从主城乘车到武隆。在重庆没有买到回务川的票,又想到武隆距务川较近,可到了武隆发现没有车回务川。

  “放心!你的两个愿望我们都要帮你圆了!”民警急忙联系送考车,但因为并非考试当天,火车站附近没有送考车备勤,最近的送考车到场也要半小时。

  “这可耽搁不起,不要影响明天考试。”围观者建议,干脆找一辆车。

  此时,一位摩的师傅主动过来,表示愿意义务帮忙。民警拍下摩的李师傅的行驶证和身份证,嘱托他一路注意安全,及时将女孩送到家,并保持和警方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