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家:留意“高考后综合征”
2016-06-11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华社哈尔滨6月10日专电(记者闫睿)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在成绩发布前的“空档期”,专家建议考生起居有常,平和心态,勿过多“回放考场记忆”引发情绪波动,谨防“高考后综合征”。

  黑龙江省曲伟杰心理学校心理咨询专家曲伟杰说,紧张的高考过后,考生易极度放松、通宵熬夜、暴饮暴食,也可能因担心成绩而寝食难安,出现抑郁、肠胃不适等症状。

  专家提醒,家长应有意识关注孩子的考后情绪,帮助其充分释压,允许孩子在安全范围内独自静处,多以善意态度交流,少用责备话语训斥。

  “‘担当心态’看高考,莫把高考当终点。”曲伟杰建议家长,不以成绩论英雄、而以乐观为支点,帮助孩子积极思考下一阶段往哪走、怎么走,灵活看待他们的未来。

  此外,考生也要加强自我调节,合理安排作息,勿“日夜颠倒”。可与同学到室外运动、适度聚会,尽快回归日常生活状态,为后续填报志愿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