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29省考生可通过支付宝查分
2016-06-21
TechWeb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22日开始,全国各地的高考成绩将陆续出炉,针对考分查询需求,支付宝近日联合四川汇安融引入了高考志愿通产品,其中开通了高考查分功能。除了新疆和西藏地区外,全国29个省的考生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查分。

  今年,支付宝引入产品为考生提供了“预约查分”和“实时查分”两大查询功能,用户只要打开支付宝的城市服务,进入高考查分应用,就可以选择使用。预约查分支持高考成绩订阅,用户只要输入考生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考生号,就能在放榜前设置查分订阅,高考成绩一旦放榜,支付宝会第一时推送给用户。而实时查分则支持成绩放榜后的手机查分。

  据了解,2016年高考成绩最早在22日公布,分别是吉林、甘肃、四川三省;青海、湖南等省份公布时间相对较晚,集中于6月26日。支付宝介绍,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高考查分支持范围扩大到全国29个省,除了新疆和西藏地区外,全国考生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查分。此外,支付宝还提供了“大学录取数据查询”功能,让考生可以了解掌握全国2000多所高校历年的录取分数。

  支付宝方面表示,作为城市服务一个重要拓展方向,支付宝今年加大了学生群体的服务力度。6月份,支付宝将“校园生活”全面升级为基于学生信用体系,集学生福利、兼职信息、校园活动等多种功能的校园社区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园生态的进化。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校园社区平台上完成支付宝实名和学生身份双重认证学生已超1000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