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分数提前查询?小心中“木马”
2016-06-22
中安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紧张的高考成绩查询阶段已经来临,等待成绩放榜让学生和家长更为紧张。在抓住了考生紧张与心焦的心理后,有骗子也打起了“高考查分”的主意。6月13日,从事网络工作的市民陈女士致电反映,她在不少QQ群中发现有人发送名为“高考查分系统”的网页,让她感觉很奇怪,查分时间未到,为何能提前查分呢?

  高考分数提前查询?小心中“木马”

  据陈女士介绍,这两天,她在不少QQ群里都发现,有人上传了名为“高考查分系统”的网页文件。“我们都参加过高考,也知道高考查分有官方渠道,我怀疑这些查分链接网页很有可能是网页木马,或者诈骗链接。”陈女士家中亲戚也有人参加了今年的高考,对于考生和家长的急切心理很了解,“我就点击了这些链接,运行后通过电脑杀毒软件扫描,发现这些链接设置了木马病毒。”陈女士表示,“一旦有考生心急或者好奇点击运行了,家中电脑就会被感染病毒,这些骗子们就能对被感染电脑实行远程控制,窃取电脑里的账号和密码等信息。”

  陈女士提醒说:“在考生等候成绩的关键时期,不能让骗子乘虚而入,我想提醒大家,耐心等待,不要因急于知道考试成绩而相信非官方渠道,在考分公布后,查分也一定要通过官方查询途径,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查分软件和链接。”

  原标题:心急查考分小心中“木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