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南大学新生进校就可申报“新苗奖”
2016-06-29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南大学形成工医为主,工医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体系,青藏铁路70%的技术骨干毕业于中南大学”,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杜阳日前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

  在优势学科方面,中南大学的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等等十个学科的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1%。2011年中国高校国家重大科技进步奖排行榜,中南大学与清华大学并列第一,均为七个。今年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基础医学、地球物理学三个本科专业。同时,口腔医学专业可以招收5+3学制这样的学生。

  中南大学奖学金体制完备。新生刚进校的时候就会收到惊喜,学校设立了新苗奖,凡是被录取,并按时报到注册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都可以根据条件进行申报,奖项最高可以达到5万元,基本上按照学生的成绩分数来定。此外,学校还设立陈新民、宝钢等教育奖有40多项,其中奖学金单项最高的可以达到两万元。中南大学每年在奖学金这方面投入就达到了五千多万,覆盖面可以达到70%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