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北大学 每年有一半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项目
2016-06-29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校设有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机制。每年立项数目大都在300个以上,申请该项目的学生,每年占到在校生的近一半”,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超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

  西北大学非常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设立了专项基金和奖励机制,制定了鼓励学生参与“双创”工作的激励制度。凡是参与“双创”工作的学生,都可以拿到创新学分,创新学分可以冲抵选修课的学分;对于一些在“双创”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学生,学校每年拿出至少10个免试推荐研究生的指标,保障这些学生能够进入到免试推荐的行列当中;在“双创”项目中获奖的学生,学校有奖励制度。

  在优势专业方面,周超说:“在2012年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西北大学共有六个学科进入到全国前十名。考古学是全国第三,地质学和科学技术史是全国第四,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是全国第八,世界史是全国第九,理论经济学并列全国第十。此外,还有九个学科进入到全国前30%、西北大学共有13个国家特色专业,如考古学、经济学、历史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资源勘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等,国家特色专业的数量在陕西省高校里面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专业面广,涉及学科也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