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706分高考状元:毕业后想去银监会管互联网金融
2016-07-02
和讯名家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河北文科状元袁嘉玮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想去银监会工作,原因是“互联网金融在逐渐地涌现,所以我觉得银监会的工作还是挺重要的。”

  河北文科状元袁嘉玮被清华北大争抢。

  6月23日凌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仅半小时,河北衡水中学高三575班的袁嘉玮接到了清华大学招生办的电话。而接到清华招生办的电话约10分钟之后,他又接到来自北京大学的电话。袁嘉玮说,由于当时清华还没有给予明确的录取答复,因此自己也没有直接拒绝北大。

  这是袁嘉玮的高考成绩是,语文130分,数学149分,英语147分,文综280分,总分706分,甩开第二名18分取得河北省文科头魁,并且文综和总分两项刷新了河北省高考的记录。

  当记者提问为什么选择报考清华时,袁嘉玮表示:“一方面是暑期夏令营等因素,主要还是喜欢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校风。就像习大大说的那样实干才能兴邦,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爱说的人,而是一个实干家。”

  袁嘉玮提到,他的偶像是华罗庚,曾通过看一些关于他的影片来了解他。自己的思维比较文理并重,有时会有文科的感性,但更多的是理科的严谨。所以比较崇拜华罗庚身上这一点,而且他那种勤奋的精神也很值得学习。

  当谈到大学毕业之后的人生规划时,袁嘉玮表示:“我比较喜欢工作和专业对口,所以我会选择金融行业的工作。比较期待去中国银监会工作,互联网金融在逐渐的涌现,所以我觉得银监会的工作还是挺重要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