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你如何辨识、打倒万恶的虚假大学
    2016-07-0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识别“虚假大学”有这几招

      近年来,官方先后公布了六批次虚假大学名单,其中重庆有三所虚假大学:重庆城市学院、重庆机电科技学院、重庆万州高科学院

      前天,教育部发布了高招常见七大骗局,提醒考生谨防所谓“内部指标”、虚假办学类型等以高考招生为名的各种诈骗手段。考生和家长一定要通过正规的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志愿,未在其中的院校、不够分等情况,给你打电话通知录取多为诈骗的虚假大学,请谨慎报考。

      如何识破“虚假大学”的骗局?业内人士称,除了向当地教育部门进行核实外,还可以登录这些学校官方网站进行查看,虚假学校的网站就有不少破绽。

      看域名

      域名具有唯一性。在我国,二级类别域名的注册是有限制的,edu.cn专用于教育机构,虚假大学的网站是申请不下来的,最多只能将edu字样融在其中混淆视听。

      IP地址查询

      输入域名即可检索出网站服务器的物理位置,一般来说为了避免国内监管,虚假大学网站都会选择将服务器地址设在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

      查ICP证号

      通过ICP证号可以查询到对应的域名,虚假大学网站的ICP证一般都是盗用正规大学网站,查询的结果和域名往往不符。

      证书查询系统

      正规高校发放的毕业证信息都能够在学信网查到,并不需要单独在官网设置证书查询系统,所以一般设置自己证书查询系统的大学网站很可能就是虚假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