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邮政金榜专递 四大查询方式盯高考录取通知书
2016-07-13
山西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录取通知书“走”到哪儿了 四种方式一查便知

  你的高考通知书“走”哪了?“走”得顺利吗……高考完等待通知书的过程对考生和家长而言都是煎熬。往年考生只能坐等,今年起,考生可通过4种方式查询通知书的“位置”。记者12日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获悉,4种方式中,最快捷的莫过于考生扫描二维码获取信息。

  今年,中国邮政EMS为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专设“金榜专递”绿色通道,全面升级速度,以专人、专车、专用信封封装的形式对通知书进行“保驾护航”。同时提供更全面、便捷的查询服务,通过手机查询即可实时知晓通知书状态、位置。“往年高考结束后,考生只能苦苦等待,通知书送到村里后,村里还要通过广播呼叫,那时候,往往每一封通知书送达,村里的人都要谈论很久。”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随着点对点服务的全覆盖,虽然每一封通知书都会及时送到每一个考生手中,但对于考生而言,等待的过程也非常煎熬。

  新推出的4种查询方式为:通过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账号进行查询;支付宝服务窗搜索“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点击我要查询;下载“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APP;登录“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网。

  “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账号,不仅是中国邮政EMS为高考考生查询录取通知书邮件信息提供的免费服务,也是目前最便捷的方式。具体的查询方式,是考生通过微信关注EMS公众号“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点击“服务”即可找到查询高考通知书入口。可以通过录取通知书邮件号,以及报考时的手机号、准考证号、考生号进行寄递状态查询。查询完成后考生只要通过简单的手机注册绑定(绑定的手机号码,必须与填报志愿时的号码一致),预留有效信息,就能随时收到EMS的主动推送信息服务。通过EMS寄出的通知书,最新物流状态也将第一时间进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