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录取通知书辨真假 你需要详细查阅6大细节
2016-07-13
时代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查学校、看签名 识别真假通知书有好招

  中国医科大学在辽宁本科招生录取还未开始,学校招生办已经接到了两起针对报考该校考生的诈骗信息,其中一起有骗子冒充学校某学院教授,称可为考生提供信息和帮助。

  目前,辽宁已进入高考录取阶段,下一步考生将会陆续接到录取通知书。近日,教育部、辽宁招考部门纷纷提醒考生,高考录取只能通过正规渠道,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提醒:“内部指标”、“低分高录”都是假的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中,形形色色的招生诈骗案件也进入了高发期。教育部、省招考办对考生发出了以下提醒:

  假冒招生人员声称有“内部指标”、能操作“低分高录”是陷阱、艺术类招生只要交钱保证录取不可信、识破办学类型骗局多验证、录取信息亲自查实莫上当、交钱即可上军校必有诈、“自主招生”“定向招生”政策须弄清、营利性志愿填报咨询辅导别轻信。

  辨别:识别真假通知书有六招

  辽宁高考录取已经开始,下一步考生将会陆续接到录取通知书。每年这个时候,一些“李鬼”大学开始招摇过市,用“入学通知书”“学习通知书”等来欺骗考生和家长。本报总结六招可以识别假录取通知书的方式。

  第一招:查录取真假

  考生应通过辽宁省招考办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经教育考试院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通知书。家长和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查询学校的新生录取名单。

  昨日,辽宁省招考办已经公布了今年高考录取查询的方式,考生可以登录网站或是打电话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省招考办提醒考生,录取结果信息将依据各批次学校完成录取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发布,正式的录取结果以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