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卷”第一年复读咨询井喷 不是每次失败都要重来
2016-07-13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考砸了,我要不要复读?

  “全国卷”第一年复读生或增多,专家建议多方考量谨慎选择

  高考结束后,成绩排名尘埃落定,而随着本周普通第一批本科及后续批次的录取陆续开始,高考生的“分流”也逐渐明晰。和以往一样,一些觉得自己考得不理想的考生在暑假期间,将会考虑进入“高四”,给自己多一次高考机会。我们从市内多个教育机构获悉,在广东首次使用全国卷的新政下,近段时间来咨询复读的学生呈现井喷态势,有复读意向的学生较往年有所增多,专家建议,要视乎最后的志愿填报情况,谨慎理性选择复读为宜。

  复读咨询呈“井喷”态势

  今年广东高考首次使用全国卷,被认为是近几年试题难度最大的一次高考,分数线也是应声而降,从高考复读的咨询情况来看,认为自己考得不好的学生较往年有所增多。

  “今年第一年使用全国卷,无论对应届生还是复读生来说,压力都是不小的,因为他们在高一与高二的时候,学习的知识点基本都是广东卷的知识,因为心态问题而影响正常发挥的个案有轻微上升,从宏观的层面来看,今年复读的市场机会会更多一些。”卓越高四校长谢丁连日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31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