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成绩适合考量中国学生
2016-07-1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海外院校招生代表透露,他们在招生的过程中找到了选拔中国学生的好方法——中国高考。

  美国旧金山大学在2015年宣布中国学生通过高考成绩就可以申请该校。近日,旧金山大学副校长倪思德(Stanley D.Nel)博士参加北京电视台《全球留学生魅力达人秀》节目时表示,以前外国院校对中国的高考认识不足,只是传统的刻板印象,如死记硬背等。而事实上,高考有一个被教育专家称为“标准参照”的优势,它能测试出学生能否精通一个指定的整体知识体系,以及是否具备刻苦学习并坚持到底的品质。

  中国高考是对学生很长一段时间所学知识的检验。相比而言,只要多花时间准备,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和托福成绩容易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所有的标准化考试,包括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在内,都存在缺陷,只能检验学生某些方面的能力。倪思德表示,虽然以旧金山大学为代表的海外院校认可高考成绩,但高考成绩并不作为他们录取的唯一标准,因为他们还要对考生进行面试。

  “高考成绩适合考量中国学生。”倪思德特别强调。

  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海外高校逐渐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大学。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尚不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剑桥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突出者,牛津大学不接受;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中有7所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同时要求雅思成绩;加拿大部分院校要求必须提供中国高考成绩;在法国,所有大学均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在新加坡,中国高考分数直接影响申请结果;西班牙院校非常重视中国高考成绩,胜过申请文件。

  那么,高考后,准备出国的学生应该如何科学规划?

  陈呤是旧金山大学宣布接受高考成绩后招收的首批中国学生之一。陈呤认为,在准备出国考试的时候,除了记住知识点,还要掌握学习方法,特别是自主学习能力对于海外求学非常重要。

  “语言方面应有系统性的准备,要了解所申请大学的专业信息,要有业余爱好。”培生国际证书资格认证大中华地区总裁高建军认为,高考后申请海外院校不能跟风排名,要了解相关国家的文化、法律法规等。特级教师、北京市东城区教研室主任郑克强认为,留学申请成功关键在于学生自身的积累,如学科基础知识、学科基本能力、阅读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