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一本开录 华南理工大学追加文理录取计划
2016-07-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省2016年高考本科第一批普通类录取正在进行中,广东多数省内高校生源充足。华南理工大学文理科均追加了计划,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汕头大学投档最低排位均较去年有大幅前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理科录得最高分600分,广东工业大学文科投档分超一本最低控制线6分。

  华工:有被录取学生三代在华工读书

  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本科普通类生源充足,理科投档线为591分,文科投档线为566分。文理科均追加了计划录取出档服从调剂且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华南理工大学文科志愿满足率约95%,理科志愿满足率约94%,超过三分之一的考生录取到了第一志愿专业。

  今年受理科考生青睐的专业主要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建筑学、自动化(创新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创新班)、经济学(创新班)、软件工程(卓越班)、信息工程(冯秉铨实验班)、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机械类(创新班)、金融学(全英班)等,文科考生青睐的专业主要有经济学类(创新班)、日语、工商管理类、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展经济与管理、商务英语、法学(卓越法律班)、广告学、传播学(2+2联合班)。

  华南理工大学目前外省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各省生源情况良好。预计第一批通知书将于19日左右寄出,考生可在招办网页查询录取通知书寄达情况。

  录取中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来自东莞中学文科的苏同学(录取到行政管理专业)和来自广州六中的理科苏同学(录取到材料类的全英创新班)不仅是堂兄妹的关系,而且来自三代都在华工读书的家庭;来自执信中学的理科王同学(录取到信息工程的冯秉铨实验班),成绩优异,她的父母则是华工化工学院87级的同学。

  华师:文科最高分排位为1915

  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广东省生源第一批文科普通类专业第一批计划数1185,第一志愿投档1221人,投档线538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24分,投档最低排位7848,比去年前移1052位。文科最高分572分,排位1915位,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58分。理科普通类专业第一批计划数1873,第一志愿投档1929人,投档线555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47分,投档最低排位23732,比去年前移784位。理科最高分602分,排位6104,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94分。

  根据华师招生章程的录取规则,普通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服从调剂且已登记最不想读专业的考生,调剂时将不安排该专业。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自主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经批准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广外:理科最高分600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广东投档生源充足,今年该校在广东普通类第一批本科计划录取3919人,其中普通文史类2010人,理工类1909人。经过对两次模拟投档情况的分析,广外决定今年在广东的文科投档比例为1:1.03,理科投档比例为1:1.02。由此,广外今年文科出档线535分,比重点线高21分;理科出档线548分,比重点线高40分。其中,文科录得最高分581分,理科录得最高分600分。

  汕大:理科录取线超一本线44分

  汕头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广东省内普通文理科及美术类全部第一志愿录满。文科录取线535分,超一本线21分,最低排位8814,比去年前进444名;理科录取线552分,超一本线44分,最低排位25519,比去年前进1680名。汕大连续4年大幅度提升生源质量。从专业录取情况看,理科依然是商学院、工学院的专业最受欢迎,文科则是商学院、新闻学院的专业备受追捧,报考的学生数量多、分数高。文科最高分573分,录到金融学专业;理科最高分591分,录到通信工程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