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支招 揭露五大招生骗局
2016-07-17
中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新华社电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中,形形色色的招生诈骗案件也进入高发期。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近日综合地方教育考试部门梳理了五大常见招生骗局,提醒考生和家长警惕非法中介诈骗活动,避免蒙受经济损失。

  骗术一:假冒招生人员谎称有“内部指标”

  每年招考期间,招生骗子的一大惯用伎俩就是假扮高校招生人员,吹嘘自己“与高校或招考主管部门的领导有关系,可弄到高校招生的内部指标”等,以此敛财。

  骗术二:将网络教育等形式混同普通高等教育

  一些招生骗子故意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等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声称只要花钱就能上大学。

  骗术三:利用录取信息诈骗

  每年招生期间都有一些骗子住在招生现场附近,钻家长和考生对录取信息不了解的空子。本属于正常投档和录取的,却向考生家长“报功”并收取钱财。

  骗术四:利用“自主招生”“定向招生”诈骗

  一些骗子声称自主招生就是不要分数线,花上数万元即可搞定;有的吹嘘自己可以弄到某某大学定向招生计划,收取高额“定向费”。

  骗术五:假借官方名义办有偿辅导

  一些社会咨询机构或个人冒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高校名义搞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辅导活动,向考生和家长收取高额咨询费、辅导费。更有可能误导考生,丧失正常录取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