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成绩不理想 学习汽修技术可获高薪
2016-07-20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已经结束,可是家长仍然忧心忡忡,孩子考完一对答案,没考好怎么办?家长又在担心如何帮孩子选择出路。是让孩子复读吗?可是分数离二本线差太远了,复读意义不大。

  选一个当地三本院校,在现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残酷的社会来讲,一本院校毕业的学生很多都找不到好的工作,何况三本院校,而且现在的三本院校普遍的师资力量相对较薄弱,制度不够完善,学生学习的很少,在这样的环境影响下,可以想见小孩也学不到什么知识。

  选一个专科院校,三本院校虽说不是很好,但好歹是个本科,专科院校呢。将来找到工作了,也是最底层的,同样的付出,同样的能力,但是因为是专科学历会失去很多机会。

  选一个民办大学,虽然有的民办院校说得很好,四年本科怎样怎样,但是终究毕业拿的是民办毕业生证,将来也只能找工作,如果以后想要考研,考公务员,或是单位晋升,都是不能用的。

  那样看来,难道分数低的学生没有好的选择,就只能去打工了。呵呵,当然这是最可不取得。

  在国家教育机构不断扩招、不断倡导让每个人都有接受大学教育的机会的今天。社会上却出现这样一个无法避免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无法就业,同时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无法找到他们想要的人才。人们都说,大学是培育人才的地方。可为什么现在这些想要人才的企业却不要这些人才呢?他们想要什么样的人才呢?

  高考落榜了怎么办

    成都北方汽修学校王老师指出:“选择上技校的学生,不需要学习太多的公共理论课,就业前景非常好,也很容易成为高薪人才,但是许多学校没有学历证书将会限制一些人的选择。虽然现在已经不是简单看学历、看文凭的时代了,技术和能力在求职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而随着中国汽车时代的到来,汽修行业正在以蓬勃发展的姿态迎接更多的技术人才的加入。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这就是说:高考落榜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对于许多人来说,落榜是起点而远远不是终点。汽修人才的严重匮缺,让学习汽修技术成为落榜生的理想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