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成绩不理想 落榜生有六大出路
2016-07-21
信息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放榜,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每年都有不少因成绩不理想或发挥失准而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的考生,打算走上高四复读之路,希望来年“再搏一次”。然而,高四复读并非适合所有考生。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除了复读,还有多种途径实现人生理想。只要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一样可以开拓不一样的前途。

  出路1

  高四复读

  高四复读成为落榜生最大出路之一。复读生有着一定优势,经过高考一役,对自身薄弱学科和环节掌握透彻,对知识再次接受程度快,并且备考、考试经验比较丰富,这对第二次高考很有帮助。对于部分高分考生而言,由于高考发挥失准导致和心仪大学失之交臂,复读使他们更多一年的时间复习备考。经历过高考挫折,考生心智与性格更稳定成熟,更有利于他们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准,再“冲”心仪大学。

  然而,复读并非适合所有学生。一名高四学校校长表示,成绩存在一定提升空间、学习方法不正确的学生可以考虑复读。有专家建议,假如学生基础较薄弱,高考分数低于今年本科线100分左右就不要考虑,即使复读一年,可提升的空间也有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部分高校保送生及专业明确规定不招复读生,如广州中医大学中医学(九年制)和中医学(八年制)专业。

  此外,选择复读的考生需要有更好的心理素质,如果考生吃不了苦,没有恒心毅力,受压能力差,往往容易半途而废。同时,高四复读还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市内复读学费每学期从1.3万元到2.7万元不等,加上食宿等其他费用,一年下来花费不菲。考生最好能全面分析自身状况,对那些发挥比较正常的高分考生来说,能被较好的大学录取,要珍惜录取机会,不要轻易复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