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成绩不理想 落榜生进卫生技工学校一年后逆袭
2016-07-21
华龙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落榜不可怕 在失败中找到成功路径才是关键

  2013年,向兵高考落榜。2014年,他在对口升学考试中,以全市第五名的成绩考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今年7月,他来到了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实习。他坦言,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在失败中找到通往成功的路径。

  意外得知对口升学考试 奋斗一年终圆梦

  “如果复读压力很大,而到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只需读一年就可以参考对口升学考试。”向兵说,高考填志愿时,在志愿书上看到了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的介绍,仔细查看之后,就决定去该校就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医学梦。

  向兵说虽然在重庆市卫生技工学校只待了一年,但是收获很多,特别是学校的半军事化管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设有专门的纠察队巡查纪律,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学校的管理都很严格,从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年后,向兵参加对口升学考试,考入了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被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大学加入青协 参加璧山义诊活动

  进入大学后,为了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向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担任了副班长和学院学习部干事。

  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经常到图书馆预习和复习功课。上课没有听懂的问题他都会做好标记,下课就查找资料并观看相关教学视频。通过努力,大一时,他的成绩排在班级前三,并获得了校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同时,他还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12月,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向兵自愿报名参加了去重庆市璧山区为老年人义诊的活动。

  义诊的内容主要是为老人测量血压。向兵说,虽然测血压看似简单,但实则有很多注意事项:运动后量血压需要休息15分钟以保持平静、尽量不让胳膊弯曲、带子要缠在肘部以上2CM……

  冬天老年人穿的衣服很多,测血压必须要把上肢露出来,对老年人而言,脱衣服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向兵就主动上前帮老人脱衣服,测完之后又帮忙穿好。值得一提的是,细心的向兵事先还准备了一件外套,为前来测血压的老人御寒。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经常参加实践活动,向兵收获了知识与技能。未来他还将继续努力,“争取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医护工作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