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准大学生暑假出现整容热潮
2016-07-28
中青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结束 整形开始

  高考结束后,等在考场外的不仅有焦虑的家长、复读和补习班的宣传人员,还有分发美容整形手术传单的小贩。有的传单上写着:“这个暑假是整形手术的最好时机,你会来吗?”

  事实证明,受到这样诱惑而动心的“准大学生”不在少数。中国医学科学院直属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穆大力(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考结束短短几天内,到他的办公室咨询整形问题的高考生已经排起了长队,而预约手术的人数也创下了医院建院69年来的新纪录。穆医生和同事推测,今年夏天,仅他们一家医院为高考生进行的整形手术就会超过1000例。

  高考后的暑假成为整容高峰期,也是因为很多考生即将到新的城市甚至新的国家开始大学生涯,他们希望“在一个没人认识你,或者知道你之前长什么样的地方获得新的开始”。

  2015年,中国医学科学院下属的整形外科医院骨科部副主任王永年透露,他所在的医院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几千起整容手术。“学生们拿着明星的照片来,要求整成相似的样子。有个姑娘希望将眼睛整得像韩国男子偶像组合EXO里面的朴灿烈,在我的劝说下才打消了想法。”

  陈紫玉(音)2012年高中毕业时割了双眼皮,如今她已经大学毕业了。她说自己一直想割双眼皮,认为天生的东方式内双眼皮没有精神,有时下垂的眼皮会遮挡她的视线。进行整容手术前,她一直在使用双眼皮贴,通过外力让眼皮凹出想要的造型,她认为贴着双眼皮贴的自己神采奕奕。每天早晨,她用10分钟贴双眼皮贴,以保证接下来的8个小时都有更动人的眼睛,但是双眼皮贴带来的刺痛感让她感到不适。

  她决定高考之后割双眼皮,因为“这是个好时机,中国那么大,我高中的圈子和大学的圈子根本不会重合”。她在一家私人诊所进行了手术。她说,“我根本不在乎别人会怎么评价我的做法”。她告诉“The World of Chinese”网站:“无论在手术之前还是之后我都不难看,只不过现在更漂亮了。我喜欢自己现在的眼睛,让我更加自信。”不过她也承认,手术恢复得并不好,她闭上眼睛,眼睑上有深褐色的手术印记。“很多姑娘也想做同样的手术,跑来问我,我就实话实说。我喜欢分享经验。我是进行整形手术后敢于承认的那千分之一。”

  手术前,紫玉的父亲引用孔夫子的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试图阻止她。但紫玉的母亲很支持。“她告诉我,如果割双眼皮会让我高兴而且对我的未来有帮助,她会全力支持我,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经济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