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世界大学千强出炉 中国共117所高校入围
2016-07-28
羊城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CWUR发布了2016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广东地区的中大和华工分列国内高校第八名和第23名。

  CWUR自称其排名是世界上唯一不依赖调查和各大学提供的数据,而是通过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率以及教师素质在内的8个指标评定出世界上最好的1000所大学。

  美国8所高校进入世界前十

  在2016年度CWUR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位居前三,排名第四到第十的高校还有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世界排名前十高校中有八所为美国高校,另有两所为英国高校。

  中国共117所高校入围千强

  从各国入围的高校数量上看,中国在本次2016年度CWUR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表现不俗,共有117所学府进入世界前1000,其中中国大陆90所,中国香港6所,中国台湾21所,入选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

  90所中国内地高校中,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跻身前100名,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也位居前200名。除了上述五所高校外,进入中国内地前十的高校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和厦门大学。

  广东高校最高排位为253名

  在90所中国内地高校中有两所广东高校入围,中山大学内地排名第8,世界排名第253位;华南理工大学排名第23位,世界排名416位。

  记者注意到,近期,中大在国内外几大权威评选中均名列国内高校前十,侧面反映出与国内高校第一方阵的差距正日渐缩小。

  CWUR排行榜8大指标

  ★教育品质:由校友获得主要国际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25%;

  ★毕业校友就业情况:毕业校友居于世界重要公司企业执行总裁(CEO)职位之人数及比例,占25%;

  ★师资质量:由教职员获得国际重要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25%;

  ★出版物:由研究论文被刊登在著名期刊的数量来评估,占5%;

  ★影响性:依据研究论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响性(highly-influential)期刊上的数量来评定,占5%;

  ★引用:依据研究论文被高度引用数量来评定,占5%;

  ★整体影响力:依据大学学术统计指数h-index评估,占5%;

  ★专利:依据学校获国际专利数量来评定,占5%。

  羊城派记者 王倩

以下是排名前200的学校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