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各高校新增专业大盘点!
2016-07-30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大学

  新增专业:新雅书院

  新雅书院是清华大学在2014年建立的一个住宿制的文理学院,以往招生通过校内二次招生的方式,也就是说在已经入学的学生中进行招选,但是今年做了调整,今年首次面向高考统招投放招生名额,并且首次在领军人才选拔招生中投放名额。

  新雅书院秉承渊博雅正、器识为先、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以通专结合、学科交叉为导向,具备文理相长、通专融合、自择专业、跨越发展的办学特色。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第一年以在学院的“教育特区”接受小班教育为主,一年后根据个人能力和志趣自主选择在清华大学的任何专业学习方向进行专业学习。课程设置分为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按照学分制管理,实行四到五年弹性年限,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的学习方向最后授予的是相关的文、理、工、法、艺术等相关学士学位。

  人民大学

  新增专业:西班牙语种(提前批)和PPE实验班(统招一批)

  据介绍,今年人大新增两个专业:一是在提前批小语种,新增西班牙语种;另外是在统招一批新增了PPE实验班。

  西班牙语应用的地域范围非常广,也是很多国际组织指定的通用语言之一。人大外语学院采用小班授课,另外,学校在筹建西班牙语专业之前,已经跟西班牙国内的一些顶尖高校签订了校际的合作关系;

  PPE实验班中文全称是“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横跨了三个一级学科,这个专业的办学历史在国际教育界已达百年。该专业在教学方面由学校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和哲学院负责,学生管理由哲学院负责。人大在2015年通过自主招生已收获到PPE实验班的第一批生源,报考非常踊跃,生源质量也很好。因此学院希望通过统招一批将招生计划在全国范围投放,拓宽选才面,让各地优秀的学生有更多进入PPE实验班学习的机会。

  南开大学

  新增专业:旅游管理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原来专业的基础上,南开大学今年新增两个专业,一个是南开大学的优势学科旅游管理类,还有一个就是新成立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该院按材料类大类招生,包括材料物理和材料化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