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高分生”20天收入过万
2016-07-30
央广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过后,不少颇具经济头脑的学霸们做起了贩售知识的生意,有的卖起了笔记,有的当上了家教。在广州市,有一位“学霸”做家教每天能赚近千元。

  在网店上可以看到,每本笔记的售价在10元到60元左右。今年考上复旦大学的刘岍琳同学说,与几位同学一起开网店专卖学霸各科笔记的初衷很简单,希望能够将高中三年的学习心得分享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们,笔记定价一般由厚度来决定,一些理科学霸、竞赛高手的独家方法笔记相对来说比较贵一点。原华附奥班学霸李坰其今年考上大学后选择当家教,她的目的是要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实现经济独立。这位学霸家教的价格比普通家教要高出不少,辅导每个人每小时120元,据她透露,当时信息发出去没几天就收到了十几个学生报名,20天收入大概有一万多元。

  对“学霸经济”,有不少家长持赞成态度,认为通过购买学霸们的笔记或者辅导,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在学习上少走一些弯路。有专家评论说,“学霸经济”的走俏一方面给予“学霸”们获取价值的机会;另一方面,“学霸家教”的确可以让学生有机会学习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学霸经济”在适度范围内消费值得倡导,但如果将学习当做贩售品进行过度消费的话,会使教育事业蒙上功利色彩,也容易导致学生学习积极性下降,出现自学能力减弱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