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奥运冠军们的高学历
2016-08-12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综观中国军团的冠军们,不少奥运冠军不仅是运动场上的佼佼者,还有着高学历的教育背景。

  (图1)中国游泳名将孙杨

  学历:毕业于浙江大学体育系

  成绩:孙杨,1991年12月1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安徽省淮南市,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两届世锦赛MVP 、世界游泳健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2011年7月31日,孙杨以14分34秒14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14分34秒56原世界纪录,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世界纪录,刷新了封沉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金牌,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刷新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2012年1月15日,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2013年8月5日,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孙杨获得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2013年12月1日,孙杨荣获年度环太平洋最佳男运动员和世界最佳男运动员两项大奖。

  2015年8月6日,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实现该项目3连冠。2015年8月9日, 在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孙杨蝉联世锦赛最佳男子运动员[1] 。2015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北京时间2016年8月7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2016年8月9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获得冠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