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准大学生购火车票应出示录取通知书 不建议网络订票
2016-08-22
闽北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伴随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的相继送达,铁路也将迎来开学季客运高峰。新生也能享受购票优惠,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小伙伴们赶紧出手买票吧!

  据了解,在具有国家承认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等学校的新生,均可以购买学生票。

  只要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新生可以到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或者通过“95105105”电话订票,再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火车站取票。

  学生优惠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其中,硬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50%,动车组二等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75%。购买其他席别时,不享受优惠。学生票的优惠区段为新生家乡所在地火车站至录取院校所在地火车站。学生票优惠政策只是针对学生实行,随行父母不享受。

  铁路部门提醒,新生购买学生票时,售票人员会在录取通知书上做标记,退票后原则上不能再购买学生票。如果确实要退票,在退票时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注明车票已退,再重新购买学生票。

  由于12306网上订票需要填写学号和乘车区间等信息,所以不建议采用网上订票,以免取票时出现麻烦。由于需要核对新生信息,所以也不能在火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和取票。

  目前,铁路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60天(含当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预售期为58天(含当天)。越到预售期后期,购买火车票的人就会越多,所以大一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就赶快持相关证件去买票吧。(朱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