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准高三注意了:2017高考全年复习规划大全
2016-08-31
互联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结束,意味着2017年高考战鼓已经敲响,现在整理了新高三全年的规划安排,有益于一年的高效复习和安排哦。

  7月--8月

  (1)做好期末考试总结,明确薄弱点

  7-8月,马上就要升入高三了,这个时期不仅有高二期末考,还可能有高三入学摸底考、调研考之类的考试。对于这类型统测,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发挥自己最真实的水平,以便考后做好总结,对自己处于哪个学习层次有个底。

  (2)制定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

  通过一两场摸底考,以及对自己平时学习的了解,同学们基本已经知道自己处在哪个水平了。好好想一想:接下来的高三一年还能提高多少?怎样提高?有没有决心一定要考到哪些大学?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并想好高考目标后,就要开始制定复习计划了!

  如果你成绩基础很好,那么高三这一年不仅要保持学科内的相对优势,更要保证相对于其他同学总成绩上的领先优势。首先从小处着手,把平时容易导致失分的答题小习惯改正过来,严格遵守答题规范;其次是保证各学习的均衡发展,把弱科弱项提上来,让强科更强。

  如果你的成绩处于中等水平,那么一定要注意跟上老师的教学进度,及时消化课堂内容。将完成作业、消化吸收课堂知识的时间,自我补习的时间以及必要的睡眠时间进行合理安排,以保证学习能够高效而持续稳定的进行下去。另外,弱科是中等生成绩始终上不去的主要原因,要尝试找到解决的方法,不让它们拖后腿。

  如果你成绩较差,那么首先要从心理上突破,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不管你给自己的高考目标是什么,首先都要从基础开始学起,把高一高二错过的知识补回来。其实,高一高二成绩很渣,高三一年发奋逆袭上重点大学的例子真不少。只要肯努力,相信你也可以!

  9月--10月

  (1)开学调整

  新学期开始,正式成为高三生了!一定要从心理上重视,生活和学习的节奏都要跟着紧凑起来,作息时间要调整好。同时也不要感到太大的压力,平常心,一股劲,高三都是这么过来的。

  (2)一轮复习

  一轮复习从9月持续到次年2月。一轮复习的前期,往往还有新课要讲、新知识要学,同学们要梳理好知识点,巩固基础。

  (3)民航、空军招飞

  每年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一般于9月底10月初启动。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就读学校关注相关通知。

  (4)月考\调研考

  高三整年都充斥着各种大考小考。高三的第一次月考很重要,是对高三一个月知识的检验,也提醒学生已经正式进入备考状态了。不管考得怎么样,都要懂得调适,储好力量继续前进!

  (5)国庆假期

  高三生的国庆假期可能不会有七天那么多,但通常也会有三四天。经过一个多月的高三生活,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可以利用国庆假期让自己沉淀一下,好好调整。当然,假期也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好时机,毕竟高三的时间是非常珍贵的,你比别人多努力几天,成绩可能就超上去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