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数据:中国最适合创业省份排名出炉 苏粤鲁排前三
2016-09-18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今天发布2016年中国省域大众创业指数,评价各省(区、市)在创业需求、创业服务、创业人才、创业产出等方面的表现。江苏、广东、山东排在这个指数榜的前三位。

  排在前十位的省份依次还有浙江、北京、上海、天津、四川、河南、福建。

  该指数表明,东部沿海省区是大众创业的第一集团,大部分中部地区为第二集团,西部地区为第三集团。由于发展历史、市场发育、交通设施、产业基础、投资环境、政府工作效率等不同,导致与中国地理分布“西高东低”相反的“东高西低”的“中国经济版图”,与课题组绘制的“中国创业地图”(中国创业地图之大众创业指数)相当吻合。

  研究表明,东部地区各个省域排名相对稳定,但是2016年东部地区相对于中西部的领先优势较2015年来说在缩小;中部地区作为典型的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相对滞后,但是其教育科研基础扎实、自然资源丰富,创业服务到位,预计中部地区的创业发展会有一个全新的未来;西部地区创业发展整体偏弱,创业相关投入产出比较低制约其创业发展。

  研究团队认为,处于西部的四川在大众创业方面跻身第一集团,这与该省三线建设时期沉淀大量优质科技资源、近年启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等因素密切相关。在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如何启动创新创业新动能,是各地共同面临的历史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