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举行
2016-09-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9日,教育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对外介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体情况及总决赛相关安排。第二届大赛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目前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部完成,全国总决赛将于全国双创周期间(定于10月13-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第二届大赛的主题是“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目的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据介绍,截至9月15日,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目前有近400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评审并为大赛提供支持,是去年参与企业数量的3倍。其中,中国建设银行赞助全国总决赛和各地初赛复赛,支持经费超过2000万元。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组织投资机构专家赴19个省(区、市)开展双创巡讲活动,接受培训的教师超过5000人。

  另据介绍,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基础上,全国共产生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产生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全国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90个、铜奖480个,从金奖团队产生冠、亚、季军。同时,评选单项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