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2017年高考报名10月下旬开始
2016-10-23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公布广西2017年普通高考方案的通知

  桂招考委〔2016〕17号

  各市、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便于考生和中学备考,现将我区2017年普通高考方案公布如下:

  一、科目设置

  (一)统考科目设置。

  统考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3”是指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是每个考生的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

  (二)各类考生考试科目。

  按照考生选考科目组合,分为文史类、理工类、艺术文类、艺术理类、体育类。其中,文史类、艺术文类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艺术类考生须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和院校自行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体育类考生须参加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符合教育部及我区相关规定,申请享受体育特长照顾分的考生,须参加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报考外语专业以及高校对口语有要求的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

  (三)体育、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1.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和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以下简称全区体育高考)内容。

  全区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包括:

  (1)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内容:100米跑、立定跳远、双手原地后抛实心球、800米跑。

  (2)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内容: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体操、武术、游泳、举重。

  2.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科目。

  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分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书法类等六个类别。各类考试科目如下:

  (1)美术类专业统考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3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

  (2)书法类专业统考科目为《楷书临摹》、《隶书临摹》、《书法创作》3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

  (3)音乐类专业统考科目分基础科目3科和专业科目1科,共4科。基础科目为《听音记谱》、《乐理》、《视唱》3科,属必考科目;专业科目分《演唱》、《演奏》、《舞蹈》,选考1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听音记谱0.4、乐理0.5、视唱0.6、专业科目1.5)折合成300分。

  (4)舞蹈类专业统考科目分基础科目2科和专业科目1科,共3科。基础科目为《基本功》、《民间舞》2科,属必考科目;专业科目分《古典舞剧目》、《民族舞剧目》、《其他舞种》,选考1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基本功1.1、民间舞1.1、专业科目0.8)折合成300分。

  (5)播音主持类专业统考科目为《综合专业素质》、《普通话语音》、《才艺展示》3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综合专业素质1.5、普通话语音1.0、才艺展示0.5)折合成300分。

  (6)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统考科目为《综合知识》、《故事写作》、《影视作品分析》3科,每科满分为100分,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综合知识0.6、故事写作1.2、影视作品分析1.2)折合成300分。

  二、命题

  (一)统考科目命题。

  我区普通高考全国统考各科目均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全国统考各科考试时长及赋分如下:

  (二)选考科目命题。

  外语口语考试、全区体育高考、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为选考科目,由我区自主命题。命题依据我区公布的相应科类考试大纲与说明。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

  (一)报名时间。

  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于2016年10月下旬开始。

  参加全国统考和其它分类考试的考生,包含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保送生,特殊教育(残障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免普通高考统考部分),职教师资班,煤炭企业优秀青年,退役士兵专升本等不需要参加普通高考统考的招考形式,报名截止时间统一为2016年11月15日。逾期不再办理高考报名手续。退役士兵参加普通高考统考、退役士兵专升本和其他分类考试的报名时间不再延长。

  (二)考试时间。

  1.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预计在2017年6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安排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

  2.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2016年12月10日至16日。

  3.全区体育高考时间:2016年12月13日至20日。

  4.英语听力口语考试:2017年3月11日至13日。

  5.小语种复试时间:2017年3月25至26日。

  6.退役士兵专升本考试时间:2017年4月22日。

  四、其他

  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组织、招生录取等事项按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文件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16年10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