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余省份公布高考报名时间 哪些政策值得关注?
2016-11-2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重庆等地调整高考加分政策

  高考报名的同时,一些考生也着手申报照顾性加分。不过,照顾性加分项目缩减成趋势。

  2014年底,教育部等五部门曾印发《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此后,大多数省份也都有针对高考加分政策的相关规定。

  2017年,一些地方的高考照顾性加分项目也将继续缩减。在北京,明年高考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有所收紧。根据《2016年北京市高考照顾加分政策规定》,少数民族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该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属高等学校招生录取。

  不过,从2017年起,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北京市属高校招生录取。

  在山东,同样也调整了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根据报道,从2017年起,山东取消“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项目。

  此外,重庆的高考加分项目也有所调整。重庆规定,到2017年,取消农村独生女、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子女地方加分照顾政策。

  不过,多数省份的高考加分项目基本不变,仍和去年一致。诸如,少数民族、烈士子女、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等将继续获得照顾性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