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小高考”报名后改名会影响考试吗
2016-11-30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市民许女士来电咨询:孩子名字里有个生僻字,生活中麻烦不断。今年10月初“小高考”报名后,我听朋友说,改名要趁早,否则孩子大了更难改,最好在高考前就改好。前一段时间,我去派出所为孩子申请改名,最终于11月12日成功更改。目前,正式身份证还没能拿到,孩子使用的是临时身份证。

  学校工作人员嘱咐孩子在11月20日前,将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相关证明及个人申请交至学校,以便更改“小高考”报名资料。由于改名后的身份证还没拿到,我便帮孩子复印了临时身份证,但工作人员称,必须要正式身份证。可这正式身份证最迟也得20天才办好,根本来不及。现在能交的材料都交学校了,可此时改名对孩子“小高考”到底有没有影响,我心里没底。

  我是公安海陵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工作人员,有关户籍改名方面的问题问我吧。

  我是市教育局招考办工作人员,有关小高考、高考报名方面的事问我吧。

  鞠军:临时身份证和正式身份证都能证明公民的身份信息,其区别就是使用期限不同,因为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为三个月。许女士的孩子更名处于小高考报名期间,是否有影响建议及时咨询教育主管部门。

  市教育局钱姓工作人员:小高考明年3月份进行,但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曾要求学校将该生相关更名材料在11月24日前送至招考办,但迟迟没收到,所以目前暂时不好改。许女士心存疑问,可能是学校工作人员未能说清楚情况。为不影响许女士的孩子参加小高考,12月底前,必须拿到许女士提交给学校的相关更名材料,以便交省里为许女士的孩子改名。

  高二学生12月中旬将进行信息技术考试,许女士孩子此时改名,将导致其孩子参加信息技术考试时,准考证和身份证上的名字不相符,最好进考场前由学校老师陪同前往,以证明为同一人。

  此外,提醒学生家长,虽然目前还可以到省里更改报名材料,但小高考、高考前改名,极易给考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改名最好避开该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