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俄罗斯宣布汉语将在两年后被纳入高考科目
2016-12-01
央广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俺叫魏淑芬,女,29岁,至今未婚……”这是宋丹丹在春晚上表演的著名小品《懒汉相亲》的经典片段,不过,这可不是宋丹丹的,而是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独立孔子课堂的学生。

  该课堂由俄罗斯华人韩丹星女士于2001年创办,此后得到国家汉办支持,从最初的3名学生扩展到今天近1200名注册学员的规模。韩丹星表示,课堂能到今天的规模,不是因为别的,就是中国的强大。

  韩丹星:学中文不是时髦,完全就因为国家实力。现在是行行业业学任何学科的人都有意愿要学中文。

  对于汉语在俄罗斯的兴起过程,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如奎有着切身感受。

  张如奎:他们现在无论是对汉语的热情,对中国了解的激情、愿望,对中国人的友好程度,比20年前有很大的提升。

  目前,俄罗斯共有18家孔子学院,设立于圣彼得堡大学东方系下的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是圣彼得堡唯一一所国立孔子学院。学院依托东方系雄厚的汉学家资源,今年吸引在册学生255名。

  在圣彼得堡,目前已有三所中学将汉语课推进到学分课,其中两所将“国际汉语水平考试”纳入教学计划,成为必考项目。今年,俄罗斯已宣布汉语将在两年后被纳入俄罗斯高考科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