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美国高校为招中国学生掀起改名潮
2017-01-11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美国多所高等学府更名,把学校名称从“学院”改为“大学”,以招揽外国学生,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学生,因为这些外国学生认为,大学要比学院好听、有分量。

  佛蒙特州北佛蒙特大学就是最新的一所。这所由林登州立大学和强森州立大学合并的大学,就决定要命名为北佛蒙特大学。佛蒙特州许多的州立大学正面临着录取学生人数下滑,州政府的财政支持有限的问题。若能通过改名吸引外国学生,将既能增加学校的学生人数,又能通过更多学费,增加学校的收益。在吸引留学生方面,佛蒙特州的全美排名中几乎垫底,仅列在第48名。中国学生是留学生中最大的一批,在外国学生中的比率高达40%。去年,在全美多达348547人的中国留学生中,只有1700名中国留学生在佛蒙特州。

  中国学生普遍比较偏爱更大型的公立学校,例如加州大学、德州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像佛蒙特州这些比较小的州立大学并没有引起太多中国学生的兴趣。在佛蒙特州的州立大学改名后,或许会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改变主意,愿意前去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
中国青年报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