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昔日内蒙古高考状元 读完清华北大却成游戏主播
2017-02-06
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靠打游戏来养活自己。如果是在前几年这么说,大部分人肯定觉得你在不务正业。但现在电竞产业成了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活跃在台前的电竞选手、游戏解说、网络主播,也有勤恳工作在幕后的俱乐部经理、战术分析师、视频制作等等都网红频出。

  如果你对女主播有一些刻板印象的话,这位叫“女流”的应该算得上女主播里的一股清流——她是2006年内蒙古的高考状元,北大研究生。

  靠借来的麦克风

  制作了第一个视频

  女流,本名石悦,2006年内蒙古地区理科高考状元,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研究生则是在北京大学深造。目前在某网络直播平台拥有109万的关注,新浪微博90万粉丝。

  众所周知,建筑是一门非常复杂精深的学科,女流不仅凭借优异的高考成绩进了这个号称清华状元系的专业,在校期间的成绩也非常突出,毕业论文被评定为优秀,读研期间更是在北大拿到了含金量极高的国家奖学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身为一个学霸的她悄悄在寝室做起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那是大三的一天,酷爱玩游戏的女流突然萌生了一个有趣的想法,“我玩的游戏很多都是独立游戏,身边很少有人玩。而我又觉得玩游戏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过程,当时就想把它录下来,方便跟别人分享,让喜欢这类游戏的人可以多交流。”

  就这样,女流拿着从隔壁寝室借来的麦克风和十元一副的耳塞,开始了她的第一个游戏视频制作。

  刚开始上传的视频并没有什么点击量,但是女流还是很开心,在她看来,即便只有几个人看,那也是一种分享。

  就这样,甚至是略带一点自娱自乐的精神,女流一边玩游戏一边出视频,一度保持一周2—3个视频的高产量,直到半年后的一天,有人告诉她“你火了!”女流随性又幽默的解说让人忍俊不禁,在论坛上一经转发,引来了大量关注。

  现在那个出道的视频已经被她加密锁起来了,说起那个视频,女流笑道,“当时真的很生涩,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