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科院副院长张杰再履新职 兼任国科大党委书记
2017-03-09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官网消息,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平同志不再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在3月6日举行的见面会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表示,院党组决定由张杰同志兼任国科大党委书记,这既是院党组对张杰同志的信任,也体现了院党组对国科大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张杰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视野开阔,有较强的大局观念和创新意识,事业心责任感强,勤于学习思考,注重战略谋划,考虑问题周到,组织领导能力比较强,熟悉高等教育和科研管理,院党组决定让张杰同志兼任国科大党委书记,考虑了人岗相适的情况。

  2006年11月至2017年2月,张杰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长达10年。2月28日,国务院客户端消息,国务院任命张杰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同时免去其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职务。

  简历

  张杰,男,汉族,1958年1月生,山西人。博士,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共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8年期间在英国牛津大学等教学、科研机构工作,1999年至2003年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光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副所长,2003年至2006年任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局长,2006年11月至2017年2月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主要从事X射线激光和强场物理领域研究,曾获激光聚变领域爱德华·泰勒奖等多个国内外重要科技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