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外新增11个小语种专业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03-25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确定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名单,科技创新、大数据、物联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语种等专业成为新增专业名单中的热点。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机器人的需求和研究不断增加。东北大学、湖南大学、华工广州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新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加大对此类人才的培养。各类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在高校新增专业目录中也占有很大比例。

  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大数据、信息网络安全等问题备受关切。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新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三十余所大学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很多院校开设“网络安全与执法”、“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

  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密切与沿线国家联系,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语言类高校新开设土耳其语、乌兹别克语、白俄罗斯语等小语种专业,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一次新增茨瓦纳语、恩德贝莱语、科摩罗语等11个小语种专业。

  为缓解“儿科医生荒”,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20所高校设置“儿科学”专业,安徽中医药大学将中医研究和儿科相结合,新增“中医儿科学”。

  此外,华工广州学院的投资学等专业也将在今年9月份开始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