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4月高考热点:各省高招规定公布、高校公布招生章程等
2017-04-01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春意盎然,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各类高考信息也将在本月密集发布,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特别关注。

  各省陆续发布2017年招生工作规定

  4月前后,各省市陆续出台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招生工作规定是本省市高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志愿填报、考试、录取、照顾加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是考生和家长必须了解的政策。目前,西藏、山东、北京已发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我们还将陆续汇总各省市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

  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将于4月起陆续公布。

  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其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表述规范,且必须经高校的主管部门审核备案。高校的招生章程公布后不得擅自更改。

  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高校招办。

  高校专项计划报名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后,考生需要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申请。

  2017年特殊类型学生名单公示

  保送生名单、高水平艺术团名单、高水平运动队名单、自主招生名单、高校专项计划名单等均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

  目前,2017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已经开始公示,其余名单也将陆续公示,请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