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4万余名考生周末参加外语口试
2017-04-15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4月15日、16日举行,今年有4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助理顾国平表示,高考外语口试主要是对考生外语听、说、读等能力的考查。外语口试成绩是外语类及相关专业录取时的参考成绩,考生要认真对待此次考试。

  从往年口试看,考核内容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以一篇小短文为基础,要求考生朗读指定部分,并能不看短文回答考官就文中内容的提问;另一部分是结合日常生活或简单的社会问题提出可供考生自由发挥的话题,考生现场做一篇简短的口头作文,一般不少于10句话。考官根据考生的语音语调、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反应速度四方面进行考核,成绩按5、4、3、2四级评定,3分及以上为合格。

  临近考试这段时间,考生要围绕考试的内容有意识地多说外语,可自己在家或与同学一起,模拟练习回答问题的技巧。考生还要准备一些关于家庭情况、校园生活、兴趣爱好、旅游出行、假期活动以及热点社会问题等的话题。

  考试当天,考生的着装要大方自然,带好提前打印的《北京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通知单》和身份证,按照通知单上的时间,到指定考点报到。

  进考场前,考生要严格按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准备,在完成报到流程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候考室,领取《外语口试成绩单》。考生要对照《外语口试通知单》用黑色字迹签字笔认真填写《外语口试成绩单》上的姓名、口试语种、报名单位、考生号和口试号等内容,并用2B铅笔将考生号和口试号对应的信息点涂黑,之后安静等候。考生依工作人员的指令按顺序分批进入备考室,按试题内容准备7分钟,再由工作人员安排进入考场进行口试。除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外语口试通知单》、身份证之外的物品一律不许带入考场。

  在正式考试前,考生要合理利用在备考室的7分钟,拿到试题后迅速默读全文,特别注意带特殊符号的段落,因为考官会让考生朗读这些部分。考生在准备问题时要遵循“五个W”原则,即Who—人物、When—时间、Where—地点、What—事件、Why/How—原因/解决方案,用最短时间理解文章大意。

  考生回答问题时要条理清晰,多变换表达方式,避免频繁使用同一个词或词组。另外,考生还要控制语速,做到快慢适当、自然。考生要注意考场礼节,进场后用英语礼貌地问候老师,口试结束后起身表达感谢或说“再见”。

  ——温馨提示——

  全市共设6个考点,即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所有考点内都不设停车位,建议考生和家长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各考点口试的时间为:

  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4月15日(周六) 8:00—11:00,13:30—16:00

  4月16日(周日) 8:00—11:00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4月15日(周六) 8:00—11:00,13:30—16:00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4月16日(周日) 8:00—11:00,13:30—16: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