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为何那么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好工作?
2017-04-19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俗话说毕业=失业,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血淋淋的事实,不要觉得自己是个大学生就了不起,现在大学生满街都是,研究生都很普及了,企业需要的是能真正给它创造价值的人,当你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那就虚心低头沉淀,社会远比你想象的要残酷。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你不深刻了解专业,更不了解企业

  在大学期间的大学生很少会在读书期间关注自己心仪的公司,花时间去研究这类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思考自己距离这样的人才的差距在那里。也很难以深入的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所需技能,大多数都是天天打游戏,聚会。

  不要在乎前几个月的工资,要看前景

  都说,三流的人才看眼前,二流的人才看三年,一流的人才看十年。这与我们古人的说法基本一致,古人教导我们说人为三品:上品之人,不教而明,属于圣人一流;中品之人,教而后益,多数人都在此类;下品之人,虽教而无益。关于薪水是第一个月重要还是三年、五年后重要,这个需要自己的悟道。要逐渐积累自己的知识,抬升自己的高度。不断建立自己的壁垒。

  你眼高手低,总想征服世界

  古人讲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老板最喜欢的人永远是那种有将军的胆略,但更有士兵的一流的执行能力的员工。一个执行力一流但智力有可能三流的人永远比一个执行力三流但智力一流的人更受欢迎。所以先要接地气的工作。

  总是感觉自己怀才不遇

  原因有以下三点:第一,你总是去抱怨事情,而不是去想怎么解决问题。你总看的是事情消极的一面,而不是积极面。比如:你觉得上司想法总是不对,你可以去提出你认为对的想法呀,抱怨有用么?况且你怎么就知道你的想法就一定对呢?从你的话语里可以看出,你是希望成为管理者的,你看到他们的错误,你应该把这些错误当作你的经验呀,别人犯的错误你就不要犯了,这是多难得的一次机会呀,有人给你作反面教材。对吧.第二,你并没有做出突出的贡献,你之所以和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拿的钱一样,是因为你并没有为公司创造比那些应届生更多的价值,如果你真是鹤立鸡群,那么你不可能只拿到那么低的薪水。如果你要想改变现状,就要做到出类拔萃!第三,你不会“管理”你的上司,真正强的人是会“管理”他的上司的,举两个管理上司的例子:

  1.上司派给你的活你都出色的完成,渐渐的你就成了上司的左右手,他就离不开你了,那么这个时候无论是你意见的被接受度,还是你的薪水都不会和现在一样。

  2.努力让你的上司升职(如果可以升职的话),那么你的新上司就可能比他强,或者你自己就成为了那个新上司。

  你不懂大学的意义是什么,你肤浅的以为大学就是一张文凭,文凭就是工作

  其实大学就是一种经历,自我丰富的一个过程认识你自己,完成对世界、对社会、对自己深刻但清晰的认知,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赞成什么,反对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人最大的美德就是对自己认同的真、善、美上坚持始终如一的高标准。内圣才能外王。和工作关系不是很大,除非是技术性极高的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31
2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