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校园贷退烧:麦子金服旗下名校贷7月退出校园市场
2017-04-21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曾经火热的校园贷行业正在“退烧”。

  4月18日,又一家校园贷退出这个充满争议的市场。麦子金服旗下名校贷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暂停新增校园网贷业务,转向校园公益事业,为在校生提供公益性的服务。

  名校贷在公告中解释道,暂停的原因是当下校园网贷行业发展良莠不齐,甚至出现了一些错误使用校园网贷的现象,给行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公告称,随着近期银监会对于校园网贷的监管政策出台,校园贷市场正在逐步有序停止和整改。名校贷母公司麦子金服于4月18日召开B轮融资发布会,董事长黄大容宣布,名校贷7月1日起全面暂停新增校园业务。

  名校贷砍掉校园业务早有迹象,去年9月,曾庆辉宣布推出名校贷升级白领版,开拓白领人群。“我们必然会更多地走向白领市场,根据我们在校园后群体及社会群体规模的变化,名校贷势必会逐步减少校园内群体的比例,”曾庆辉当时对澎湃新闻表示,“如果要是整个监管政策、国家政策有必要的话,我们甚至可以去停止校园贷这块的业务,但是我们首先要考虑到的是,投资人的利益,在保证他们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做这件事情。”

  去年以来,监管对校园贷不断收紧,在重压下,多家校园贷平台宣布转型。去年4月,“分期乐”宣布不限于校园开展业务,将服务对象拓展至白领人群;9月,“趣店”宣布退出校园分期市场;8月,“优分期”宣布进军非校园消费金融市场;10月,“我来贷”宣布正式关闭学生申请贷款的通道。此前,人民日报也曾发表文章《校园贷,管住乱花乱贷》对校园贷的发展方向给出建议,文章表示,小额、场景化是校园消费金融应当秉持的方向,也是有效防范风险的关键所在。校园贷还应更多嵌入消费场景中,把学生贷款和消费场景联系起来,确保贷款用于学习而不是随意挥霍。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校园贷平台转型方向都是针对工薪阶层或刚毕业大学生的借贷市场。但也有业内观点认为,转型白领市场并不是“万能灵药”,也面临难题,校园贷市场起家,市场资源和风控模型契合于校园市场,退出校园市场意味着放弃已有优势,重新搭建风控模型,重新获客。

  4月18日,麦子金服的活动现场,黄大容公开表示,对未来名校贷的白领信贷业务发展较有信心。黄大容表示,“此前校园贷业务培养的学生用户,经过几年成长后,也将走向工作岗位,这将是我们部分白领客群来源,此外,我也会通过口碑营销,新增一些营销方式等获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