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人入围首届“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获千万元资助
2017-04-24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3日,为期两天的“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终评在成都落幕,20位乡村校长获得了“新乡村教育家”称号,每位校长还将获得5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由马云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7月正式发布,预计10年投入约两亿元,“以创新形式探索中国乡村教育模式,培养新一代具有优秀领导力的乡村教育家”。

  为了实现选拔的公平、公正,基金会邀请来自不同背景、对乡村教育具有情怀与经验的12名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统一评审标准现场计分。有评委指出:“这些校长基本上能反应中国乡村教育的现状——贫穷、落后和为改变这种现状所付出的努力、充满的希望,但这些校长还需要提高他们的视野和聚合资源的能力。”

  终评中,不少乡村校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的王木良,他把孩子们培养成了巴东民族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把自建的生态农场型学校做成了众人艳羡的“世外桃源”,甚至对接公益资源“额外”帮助了校外2000多个学生。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巴干乡麻秀村小学的嘎松扎西,他所在的小学条件十分艰苦,他和同事努力改善学校条件,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习惯,孩子在成绩上也有着显著提升。

  据马云公益基金会透露,每名校长获得的50万元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以探索乡村学校发展等;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获奖校长所在学校,帮助他们开拓教育模式。基金会将于7月举办“新乡村校长国际论坛”,为入选者颁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