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本”将要取消 高考志愿有什么影响
2017-04-25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时间过得飞快,距离2017年高考仅有40多天的时间了,据媒体报道,在2017高考,山东、浙江、北京、河南、湖北等等大部分地区将三本取消了,即取消了三本招生,山东,浙江等地将一本二本三本合并为本科招生。那么,这一系也就是说列高考改革措施对考生意味着什么?对填报志愿会有哪些影响呢?

  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都会认为一本是好学校,而三本就是民办的 学校,只有没学上的人才会去。包括很多事业单位招聘是都会多少“歧视”三本。

  三本取消后。消除了大部分人和企业的观念歧视,而且对于考生们来说出来能够更好地选择学校,不在有心理负担。更重要的是,二本的分数线会有所下降,部分学校的分数线也会随着报考考生的人数增加而上涨。也就是说,录取批次合并并不是把二本三本合并,原来二本中较好的学校也许就升到一本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