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到底该不该送孩子出国留学?
2017-04-26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们到底该不该送孩子出国留学?出国留学关乎一个孩子一生的未来,更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发展走向,是一个值得慎重慎重再慎重去考虑的问题。几经考虑,作为一个留学咨询顾问,更作为一个母亲,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我还是会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这也是我所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跟文章开头故事里的父母一样,孩子都是我们的心肝宝贝,都希望把一切最美好的东西给他。教育是孩子成长最为重要的一课,在教育这一环节我们更希望给孩子最好的。虽然中国的国际地位日趋壮大,但是相比于美国、英国等这些超级大国,尤其是人文、教育,创造、科学等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还有很大的差距。例如全球年轻人最喜欢的文化、电影、音乐、书籍都是来自美国、欧洲;例如我们买东西都相信“Made in America”更有保障;例如全世界前100名的大学里面有50所是美国院校,占比比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而中国只有3所入榜。送孩子出国留学,给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机会,让孩子可以在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开放,更加具有包容性的环境里学习和成长,释放他们的天性,同时迸发出无限的创造性。我们常常跟孩子谈要建立正确的人 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如果我们不给孩子搭建一条走出国门去看世界的桥梁,孩子连世界的样子都没有好好看过,又如何要求孩子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呢?!

  现在选择出国的留学从以前的家长推着孩子出国向孩子主动选择出国推着父母同意转变,孩子的自主性越来越强,也更会选择对自己而言最好的。现在影响家长是否送孩子出国最主要的两个因素:一是经济因素,一是情感因素。随着经济发展,各国留学优惠政策增多,目前大多数小康家庭都具备送孩子出国留学的经济条件,这样情感因素的牵制便日益凸显了。大多数的父母,因为不舍得孩子,怕孩子出去不回来,怕孩子不在身边没有精神寄托,于是便把孩子绑在身边,实质这是一种自私的行为,剥夺了孩子有更多选择的权利,让一个本该展翅高飞的雄鹰在您的庇护下做了一只井底之蛙。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关于“为什么生小孩”这个问题最感动的答案: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他)同行一段……”这是我们把小孩带到这个世界的初衷,让他存在于世界,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孩子有孩子的梦想,父母有父母自己的生活。出国留学,是让孩子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这个世界的重要途径之一,我们是为了陪孩子同行一段,见证他的成长便可,即便孩子出国了我也可以陪着他一起走得更远,如果不行,也应该放手让他去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

  作为父母,我们不忘初心,让孩子出国留学,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让孩子有更多的选择,让孩子更好地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