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报考人数最多的三大专业 看看有你的专业吗
2017-04-26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会计学

  目前,我国开设会计学专业的高校非常多,大概有620余所本科院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为10万人以上,就业率在85%-90%之间。男女比例为1:3,可见会计学是女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会计行业入行容易,注重经验,收入差异是非常大的,一般会计人员月薪2000元至3000元,会计主管月薪3000元至8000元,大型企业财务经理或财务总监月薪达8000元至50000元左右。开设会计专业的热门院校主要集中在两类:一类是专门的财经类院校,如: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另一类是综合性大学中经管学院下设的财会专业,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英语

  英语专业属于文学门类中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一般授予文学学士学位。目前,全国开设英语专业的高校有990多所,其中既包括知名的综合类高校、传统的外语类院校,还包括一些名气虽不那么大,但具有一定实力和特色的院校。比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英语专业毕业生几乎可以迈进任何行业的门槛,但是“入门”是有附加条件的,仅仅会掌握语言还不够,还要将英语跟某个专业或行业融会贯通。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政府机关、新闻机构、外资企业、进出口公司、合资企业、中外旅行社、各类学校、培训机构等。

  土木工程

  在很多学校,土木工程是一个院系的名称,也是一个招生大类名称,还是一个专业名称。它是对口就业率最高的几个专业之一。而且每年的就业率区间都在85%-90%,属于就业形势乐观型的专业。

  前段时间,网络上传播着一组关于土木工程专业就业方向是在工地上搬砖的调侃,其实并非如此,土木工程人员主要从事技术与管理的工作。如果选择土木工程学校的话,“建筑老八校”的牌子是业界一直公认的强校,他们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建筑大学(已并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建筑大学(已并入重庆大学)和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已更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前身东北大学建筑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