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今年高考多地合并录取批次 这些地方“二三本”合并
2017-04-3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今年高考,多地在录取阶段将合并部分录取批次。此前,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次改革试点。2017年高考,北京、山东、河南、新疆等省份将合并部分录取批次,其中,多地正式取消“三本”。与此同时,一些省份则更进一步,对第一、第二招生批次进行合并。

  合并二本三本批次招生的省市

  安徽

  根据安徽省印发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自2017年起,安徽省高考合并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共5个批次。

  河南

  今年高考政策有了新变化:优先录取5A级志愿者、合并二本三本批次招生、改进艺术类专业考试模式。

  教育部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新增一项规定: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河南从今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这样做,对教育发展有啥好处?河南招办相关人员表示,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克服简单用录取批次来划分和评价高校的倾向,可以激发高校发展活力,引导高校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同时还有助于淡化学历歧视。

  新疆

  近期,新疆《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正式出炉(以下简称《规定》)。2017年,自治区高考调整录取批次,合并本科二、三录取批次,取消双语班考生普遍性照顾加分政策。

  根据《规定》,2017年合并现有本科二、三批次为新本科二批次,设置18个平行志愿。本批次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将连续安排两次征集志愿。具体为,合并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和对口援疆等特殊类型计划本科二、三批次,为新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和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二批次,实行梯度志愿,本批次设置3个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