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计量大学正式迈入“省部共建”行列!
2017-05-03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质检总局联合签署了《关于共建中国计量大学的协议》,这标志着中国计量大学正式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根据共建协议,浙江省支持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在特殊高端人才引进、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一流学科、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支持学校参与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和“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支持学校计量博物馆建设。

  国家质检总局将学校纳入总局发展规划,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学校与国家质检总局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直属科研单位开展交流合作,支持学校建设总局人才培训基地;支持学校申报国家级重大基础平台、科技成果奖、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基地和科普基地;支持学校与国际计量局、国际标准化组织等国际计量、标准化、质量研究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承担国际合作项目、担任国际组织相关职务、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国际人才培训工作。“省部共建”将为学校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和机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适应我国质检事业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科特色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学校概况

  中国计量大学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院校,也是国际上唯一一所以计量命名的本科院校,是各国该领域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的首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教授任名誉校长。

  学校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坚持“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培养具有牢固质量观念、明确标准意识、较强计量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人才培养特色。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学校在2017年中国大学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上名列第176位,在中国大学科技创新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90位。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17个省份被列入重点批次招生,生源质量稳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一直排名省属高校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