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九所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好
2017-05-04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九、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简称中央财大、中财大,英文简称CUFE,位于首都北京,列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

  目前各大银行的管理层超过三分之一出自中财,号称“银行行长的摇篮”,其毕业生在金融行业内的影响力无人匹敌。

  八、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简称同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收生标准最严格的中国大学之一。

  汽车,建筑和土木是同济的三个王牌强系,除了在北京的清华,国内几乎没有可以与之抗争者。

  七、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前身是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

  人大的毕业生是国内高校就业市场最强有力的竞争群体之一,在公务员、法律、金融保险、新闻等众多热门行业的录取名单中都可以看到大批人大学子的身影。人大在政界的中层实权校友国内高校无出其右,每年人大考取的公务员是最多的。

  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称“对外经贸大学”“贸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五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

  毕业生的外语水平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每年进入德勤,毕马威等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的人数有35%来自于对外经贸大学。

  五、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简称北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的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被誉为“中国信息科技人才的摇篮”。

  北邮在某些排行榜上的排名虽然低,但其在整个通信行业的影响力无人匹敌,就业之好几乎不亚于清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四大公司的领导层75%以上都是北邮毕业的。

  四、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上交的学科设置以工科为主,其中制造业相关领域和IT类专业的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但由于学科覆盖面的影响不够宽广,所以在上海的声誉似乎稍逊复旦,暂列第三。

  三、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简称复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学。

  强劲的理科在出国上极具优势,新兴的工科里面的微电子和飞行器制造在全国的高校里面名列前茅。文科的设置以热门文科为主,而且历史悠久,新闻,国际关系这些学科国内高校无出复旦之右者。

  二、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最早以“大学”身份及名称而建立的学校。虽然是跟清华齐名的金字招牌,但在就业上的地位似乎与其排名不太相称。

  由于北大校内学科设置主要以文理为主,较为冷门的人文类专业和理科专业毕业生多,与社会需求结合小,类似于考古,地质,气象、力学和马列主义学院以及理科的众多冷门院系在就业上并没有很好的前景。

  但光华、经院、国关的就业足以让绝大多数的学校眼红。北大理科院系的竞争力也在国内名列前茅,每年去国外一流高校深造的学生数量在大陆高校中遥遥领先。

  一、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清华制造”这一地位至今无人撼动,一直在国内一骑绝尘的理工科所培养的毕业生至今仍然是各个行业的追捧对象,出国率和深造的比例也是国内第一。

  清华新兴的文科院系也以学科新,精度高为特点,拥有新闻,社会学,公共管理,金融和法学等一批热门学科,就业出路令人眼热。

  但清华学生也有着过于依赖清华这块金字招牌的傲气,往往坐等海内外顶尖名企来清华招聘,缺乏走出校园寻找机会的冲劲。同时因为每年大批毕业生选择出国,也常常被人诟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1-03-05